每月專欄

2015-06-05
宏泰人壽:遊學打工專區
  台灣海外遊學打工已經漸成流行,然而出國在外難免會遭遇困難與意外。2014年底在澳洲,台灣一名男子於上班途中發生車禍重傷,意識陷入昏迷,家屬到了澳洲之後,才發現國外雇主並未幫兒子投保任何保險,而光是醫療費用就高達百萬元以上。

  由於海外醫療費用非常昂貴,尤其是歐、美國家地區,因此,為免造成負擔,海外度假打工必須考量周全的保險規劃,而一般旅行平安保險期間為180天以內,且理賠範圍較為局限,並不適合學生遊學或國外短期打工。所以海外打工必須注意以下三點:
一.全民健保暫時不要退保,因為國人在海外或大陸地區的自墊醫療費用,依健保現行規定可以申請回國給付,核退上限為門診每次1,934元,急診每次3,310元,住院每日7,498元。
二.意外險不可少,尤其是保障期間為一年期或以上的意外保險,而實支實付傷害醫療與意外住院日額等給付項目,亦是主要附加的考量。投保時尚須注意打工職業等級,以免發生意外時造成理賠上的差異或糾紛。
三.醫療險要買足,因為出國打工期間,若因疾病住院醫療或門診,在歐、美、紐澳等地區,其醫療費用是高得驚人的,所以加強補足醫療保險的缺口,方能保障海外打工因病就診的風險。

  針對海外打工意外事件的頻傳,各家保險公司特別於其官網另闢一「度假打工專區」,以方便民眾若有出國打工需求時,可以隨時進入了解相關海外打工訊息、保險商品與投保事宜。尤其是可連結外交部度假打工專區,其網頁介紹有出發前、居留國外期間、有關當地打工及工作權益資訊部分、申辦簽證、國外遭遇問題之協處及危機處理等多項注意資訊。


宏泰人壽 渡假打工專區  http://www.hontai.com.tw/09pages/htview.aspx?Uid=WB004&Cid=SR007#PSR007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