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個人組

2018-優良獎-張佳瑩-國泰人壽
理財策劃是理財的根基!

       現在的工作任職的15年間:為客戶們規劃風險、擬定儲蓄、退休計劃,客戶的背景、職業、需求皆不同,量身打造,卻仍偶遇無法完成規劃的客戶,我不禁思考「究竟哪邊出了錯?」 在準備證照考試過程,學習到理財策劃的概念,讓深刻體驗:我們花了20年的時間成長、學習累積專業知識,希冀成為「人生勝利組」,但卻花少於20分鐘的時間來學習如何管理金錢、理財。因此推廣正確的理財規劃概念,是我的目標!

比賽過程及心得

       連二年參賽,「刻意練習」是我的中心思想:想透過比賽過程,讓稅務、法規等各領域的知識,真正運用到完整規劃中。《刻意練習》作者,根據30多年的研究發現,天賦其實是人類大腦和身體的適應力,只要透過「刻意練習」,每個人都能突破潛能。

       不論去年的團體組、今年的個人組,比賽題目的完整、複雜度超越我的規劃能力。但去年,還能透過分工合作、找資料,完成比賽,也榮幸的獲得獎項。今年再度挑戰自我~報名個人組,只能靠自己。拿到題目時,只覺得好難:兩岸的背景、稅務法規等相關,完全不了解,加上實務上沒碰過,豪無機會涉略。然而規劃需要先有相關的知識,再運用於規劃中,這實在好困難。「心想事成的吸引力法則」,與此同時正好有機會到深圳參與跨境認證的研習,在五天緊湊的課程中,學習到:大陸地區繼承法規、社會福利制度等…,皆讓能我運用於撰寫策劃書!因為「當真、在意」,成就我在專業上的精進。

       跨境課程後,到交件的緊湊期程,入圍口頭匯報及最後的網路投票,過程中受到主管、同事、親友、CFP夥伴們協助與鼓勵。整個過程,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恩典!

      很喜歡「你不需要很厲害才能開始,但你需要開始才會很厲害。」這句話,一個財務素人在公司的培訓下,也能歷練成為財務策劃師,印證「只要路對了,就不怕遙遠,也不怕困難」。

      今年是參賽最後一年,而財務策劃的概念,已落實在工作中,透過分享、演講、辦活動,對社會各階層,希望能讓「影響一生的好觀念」推廣出去,讓更多人能夠產生富足生活的感受。貢獻自己的專業知識給大家。期許自己!




上一則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