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個人組

2017-冠軍-柯嘉智-磐石保經
困乏我多情,艱險我奮進。

我是來自磐石保經高雄據點的柯嘉智。

榮獲2017年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個人組冠軍,許多朋友和同事都替我高興,也都不約而同提出一個問題,去年得到個人組優良獎了,已經是了不起的殊榮,什麼原因讓我鼓起勇氣再度參賽呢?

我的財務策劃啟蒙教練是曾筠婷,我永遠都會牢記她說過的一句話,她說一個財務策劃師,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寫出有「靈魂」的財策書。
去年同時報名團體組和個人組的選拔,重點放在團體組,只用了一天匆匆準備個人組的財策書,雖然後來個人組得了優良獎,但是非常心虛。
之所以覺得心虛,是因為去年個人組的財策書,靈魂的質量太輕了,不到21公克,這樣的作品過於功利,不誠懇,有辱師門,卻注定在網路上永垂不朽直到世界末日!
這就是今年捲土重來的原因,舊的作品無法毀屍滅跡,我得重新完成一份如同筠婷教練說的,有靈魂的財策書,至於冠軍,那是伴隨而來的從屬物,固然是我珍惜歡喜的光榮,但是真正貴重的事物,從來不會是在終歸朽壞的獎盃裡。

今年的個案牽涉到我完全陌生的翻譯產業,在做初步的產業分析時,就發現該產業的資訊相對欠缺,多年來鮮少有大型調研,相關的研究也缺乏國際視野。於是除了搜尋網路上的國內外資料,也透過實地訪問翻譯工作的從業者,一點一點建構該產業的輪廓。

另外便是和個案幾個主角的聯結。我始終相信每一個個案都是有汗水有血淚的生命故事,其中的角色固然純屬虛構,卻殷殷呼喚有人能賦予真正的靈魂。這不正是,做為財策師最重要的使命。怎麼做?磐石保經CBS行銷系統中的杜賓技巧,正是和個案主角產生有意義聯結的起點,也是靈魂所在。

這個冠軍,除了要獻給我的啟蒙教練曾筠婷和栽培我的磐石保經,一路支持的李恩守業務長、沿途加油的葉秀玉經理和據點負責人王安莉,還要謝謝被我頻繁騷擾的許多朋友,包括簡寶秀學姊、林毓瑜學妹和藍汝菁小姐。另外謝謝高科大蘇玄啟博士,課堂上學的稅盾概念在口頭匯報時獲得評審認同。

最後要謝謝同行20年,教我學習愛與被愛的,鄭暐邁。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