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個人組

2017-亞軍-潘泓儒-磊山保經
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努力了卻沒有成功,那一定是不夠努力。

非常榮幸能夠在這次的台灣財務策劃師選拔榮獲亞軍,透過這次的競賽,又讓自己更進一步的認知到理財並不是一昧的追求更多的財富,而是在創富、維富、及傳富中取得平衡。

工作不僅僅是為了賺取當下生活所需,藉由理財,將自己辛苦存下的每一塊錢都花在適當的位置,讓未來的生活過得更美好,便是理財最大的意義。
金融商品甚多,舉凡保險、基金、股票、期貨...等衍生性金融商品,其中並沒有好與不好之分,只有適不適合自己,報酬率越高,相對的風險也就越高,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斷的追求報酬而不考慮風險不是理財,是賭博,賭輸的不是錢,而是那美好的未來。選擇金融商品的同時要夠瞭解自己所選擇的金融工具,再來是則是風險的評估,但最重要的是,以上全部談的都是創富。現今台灣社會中大多停留在創富的思維,卻不知道該如何進到維富、甚至是傳富的階段,也不明白這兩項的重要性。

1997年金融風暴,當世界各國遭受經濟重創時,台灣的經濟仍能夠維持穩定,全歸功於中小企業的貢獻。中小企業彈性高,能夠很快的因應環境的變化,像是由於廠房設備規模小,固定成本也相對來的少,且中小企業的員工人數本來就不多,固定薪水支出也相對少;如接獲大訂單時,則會找一些臨時的人員來協助,能夠很快地去調適人員上的流動。因此,當經濟不景氣時,不像大企業有龐大的負擔,中小企業反而能夠順利度過大環境的激烈變化。
台灣的中小企業多半是由創業主白手起家創立的。台灣的創業文化非常蓬勃,直至今日社會上的年輕人,對於創業依然躍躍欲試,創業的風潮從未停止,但企業主卻面臨到了二代不願意繼承的現象。該如何將自己的事業維持、傳承下去,成為了台灣中小企業主最大的課題,在黃金十年的時間過去後,如雨後春筍般的中小企業,全都是白手起家,靠著自己的努力打造了一片江山,完全沒有傳承或是被傳承的經驗。

在未來的二十年,甚至更快的十年內,將會有大規模資產的轉移,其中牽涉到稅務、信託等等的專業知識,在未來必定會掀起一波新的需求和市場。
在創富之餘,別忘了思考維富與傳富的重要性,及早為自己做好最佳的規劃,以便因應未來的浪潮。

再次謝謝台灣註冊財務策劃師舉辦這次的競賽,也感謝磊山保經多元的平台、御謙團隊對專業的重視,不斷的培訓信託、稅務規劃、財產移轉等等…專業金融職能,最後感謝支持、信任我們的客戶們,相信透過正確的財務規劃,未來一定更美好!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