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個人組

發佈日期:2017-01-10
2016-季軍-陳昱蓁
磊山保經-陳昱蓁

  首先感謝RFP台灣財務策劃師管理中心,從2008年成立一直以來致力於推廣財務策劃這項專業,讓台灣的金融從業人員可以更提升自我的專業進修及認證,以對客戶負責!

  磊山保險經紀人公司一直以來也以成為金融保險業的典範為願景,不斷鼓勵磊山夥伴們要持續精進自己,給客戶最安心的力量。昱蓁所屬的磊山南京分行從成立以來,每位夥伴在專業學習更是從不間斷,也感謝分行執行長黃仁志,有前瞻性的連結RFP台灣財務策劃師協會,讓伙伴們可以在專業上更精進並可獲得國際認證資格,這次磊山保經南京分行透過參與培訓課程共有30位從業人員已經正式合格獲得RFP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資格認證!

  RFP財務策劃師協會的講師群更是堅強,這次為我們授課的政大財政碩士李全順老師就講到一個身為合格財務策劃師,在為每位客戶或者是家庭做財務建議時,一定要1.呈述事實2.接露風險3提供最佳的Solution(解決方案),老師授課過程從最基本的財務觀念到做資產分析財務報表都以多年的專業知識及市場經驗讓學員受益良多,最有趣的是課程中學員們分組討論個案,上台解說為何幫客戶做這樣的建議,從統整資訊、說理、給解決方案,會發現每一組都會不太一樣,
這讓我體會到,沒有最正確的規劃方式,只有適不適合客戶,所以在接露風險這塊,有時候該勇敢建議客戶的,身為專業的財務規劃人員就應該要告知,但是不幫客戶做決定而是由客戶自行最後執行。

  個人組的競賽也是非常競爭,從初選、口頭匯報、網路票選一路要過關斬將,口頭匯報的安排也感謝RPF協會的用心,我相信身為一位專業的財務規劃人員,除了專業的報告也要有能力並且口條清晰的要讓您的服務對象能夠瞭解您為他規劃的內容是以什麼為依據及建議他怎麼做並讓對方決定為什麼要選擇你!匯報過程的五位評審也是在學界、業界非常知名的老師及前輩們,也給了昱蓁受用無窮的觀念及可以更好的指導方向。

  最後,很開心磊山保經南京分行在眾多參賽者的競賽下,我們三位夥伴奪得了2016年台灣RFP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個人組的”冠軍”、”季軍”以及”優良獎”,而昱蓁非常榮幸的獲得了季軍,對於昱蓁來說,得獎既是榮耀也是一份責任,認證及得獎只是這份事業的一個過程,學以致用,相信才是協會教育推廣的理念,未來昱蓁將秉持這份理念持續服務客戶,也鼓勵所有有心在金融業發展的從業人員,為自己進修,來參加RPF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的培訓。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