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個人組

發佈日期:2017-01-10
2016-優良獎-柯嘉智
磐石保經-柯嘉智

  我是來自磐石保經高雄據點的柯嘉智。
  在報名參加2016年第五屆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團體組選拔時,其實是興奮又忐忑。興奮的原因是,磐石已經連續四年在財策師選拔創下優異的成績,能代表公司出線參賽,內心自有光榮感;興奮的同時,也因為責任感而忐忑,這項選拔的對手來自包含保險、銀行、證券乃至財富管理的佼佼者,我充滿信心,但也清楚這場硬仗需要秉持謙遜與耐心,必須針對個案,在換位思考的前提下,為客戶的最高利益設想。

  客戶到底需要什麼?在腦力激盪的過程中,內心經歷不斷的辯證與爭執,個案的主角李進財董事長雖已離婚,仍照顧重度躁鬱的前妻及其老母,自己則和前妻生育的兒女及有身孕的陸籍女友同住。女友將至加拿大待產,李進財董事長希望能給她安全感,也希望能持續照顧前妻。李進財董事長盼望能妥善安排相關財務規劃,讓每一位家人都得到照顧,也想到將來再加拿大退休,公司交給專業經理人經營,但諸事繁瑣,兩岸政治環境大選後丕變,子公司是否要擴大產能也讓人煩心。董事長希望能就教財務策劃師,為以上各項財務需求理出頭緒,並協助完成相關節稅和投資規劃,讓老有所終、幼有所養。

  「愛是一切的答案」,這一直是磐石高雄的共同信念,我們確信客戶只有在愛裡面,財務策劃才能得到執行的原動力,而不落入冰冷的數字和算不盡的機關。基於這樣的信念,我在財務策劃書的前言,和身為超跑骨董車迷的董事長這樣說:「您一定知道,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美國圓石灘車展,是每個車迷一生必去的車展之一 。法文Concours d’Elegance是法文,意思是,優雅的競賽。回首來時長路,從赤手空拳到今日的輝煌,無論境遇高下,董事長都展現出超凡的意志力和慈悲心,嘉智以為,那才是貨真價實的優雅。做為一個年齡相仿的財務策劃師,同樣從業務員起家,有幸參與您的心路歷程,箇中的學習和啟發,彌足珍貴。」至於相關的財務規劃,我的優勢是擁有保險和財管碩士資格,但也了解自己的侷限與不足,多方就教高明,幸運地得到來自財務教授和會計師的協助,選拔揭曉,幸運地得到肯定,要謝謝被我頻繁騷擾的許多朋友,包括國立第一科技大學財管系的陳香蘭教授,秉承、譓燁、啟中、王淳、小郭,以及勤業和安侯的會計師。

  這個獎要獻給我們財務策劃啟蒙教練曾筠婷,和全程參與的推手,2014年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保險業界組的冠軍葉秀玉。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