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2016-優良獎-友邦人壽-勁沛團隊
團隊成員:劉禮彬、何海珊、謝季辰、賴力瑜、黃偉峻、王彤

首先,我們很感謝陳思佩總監不辭辛勞的指導、邱清其地區經理不遺餘力地提點,讓我們能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困境,繼續向前,為客戶做出最完整且適合的財務規劃。在此感謝評審的青睞,給予我們勁沛團隊2016台灣財務策劃師團體組 優良獎的殊榮。
參賽過程中獲益良多,團隊中的每一位都不可或缺,以下為各夥伴的心路歷程。

劉禮彬
很榮幸能參加這次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不過我們都是金融業的新鮮人,所以這次選拔無疑是一個艱鉅的挑戰,畢竟有許多的知識以及經驗對於我們來說都是非常缺乏的,但也因此,我們不斷地學習新的知識、接收新的資訊,讓我們對這次的選拔更加充滿期待,想了解自己現在到底能幫客戶做出什麼樣規劃,藉由彼此分工合作,互相彌補彼此的不足,一點一滴的累積、成長,最後做出最棒的展現,我相信這次的選拔對於我們所有人都是獲益良多。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我體認到財務規劃的複雜多變,我必須要繼續充實自我、繼續學習成長。

何海珊
從決定報名、開會討論、修改、口頭匯報直到獲得團體組優良獎,短短兩個月獲得很多,如了解客戶需求進而規劃一整套適合的資產配置、稅法、市場動態等,每一次的討論都讓我們更了解實務操作的細節、訣竅和國際觀的重要性,唯有以宏觀的視野規劃客戶的資產,我們才能將客戶的資產配置精準到位甚至超越客戶的期待。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勁沛團隊雖然資淺,但卻勇於挑戰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因為我們有一顆不斷學習、精進自己的態度,透過團隊的分工合作、討論,只為了讓客戶擁有最完善的資產規劃!

謝季辰
這次題目是高資產客戶貝拉拉,主要是負責資產的有效轉移、配置,符合高資產族群的狀況。從股票的留存、房產轉移、保險規劃、退休規劃,每一種規劃都要非常用心的幫客戶客製化。
這次的比賽,讓我學習到不只是有效的規劃保單,還要有適當的資產配置才是好的策劃師。

賴力瑜
在參賽過程中,因團隊指導總監時間總會提前安排,而且每位成員工作的繁忙,每一週僅有少許的時間能夠討論內容,因此在時間的掌控上,我們學會如何妥善地去運用簡短的時間處理許多事情;而且團隊裏也都是年輕的成員,遇到許多專業性的問題我們不求甚解,每個人分配負責不同的項目,發揮團隊的力量,也在這個過程中成為真正的專家。因此我們要讓每個家庭都擁有保障,為大家守護身邊的財富。

黃偉峻
我們團隊都是金融業的新人,藉由財務策劃師比賽,我們有更一步學習的空間,了解更多關於金融的知識,我進入保險業一年,所接觸的都是保險知識,較少接觸保險以外的金融觀念,而我也沒有相關金融背景,所以在準備過程中花了非常多的心思學習、研究。我們討論很久,要如何分配、翻閱歷屆資料,讓我們有一個明確方向,之後便開始查詢台灣歷年經濟趨勢。再來就是有關股票、稅法、股權轉移、房地產等的專業和未來走勢,進而幫客戶達到他的需求和目標。

王彤
我們是一群平均年齡25歲的年輕人,雖然年輕,但我們有夢想、有理想、有抱負。加入壽險業不到兩年,因為不想自己能給客戶的只有保險,想讓自己成為更有價值的人,所以參加財務策劃師的比賽,這對於完全沒有財經背景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謝謝我們勁沛團隊的總監及夥伴們,這次的比賽真的學到了很多,也長了知識,雖然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我們年輕、認真、願意學習,雖然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但我相信未來一定能夠幫助每一位客戶做好保險保障及資產配置的規劃。



上一則   |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