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ELA未來領袖盃

第二屆FELA未來領袖
佳作-PBS
國立中山大學
團隊成員:賴家豪、王誠鴻、盤劭賢、楊智翔




賴家豪
這次的比賽擔任中山大學PBS團隊的隊長,是一個蠻特別的經驗,因為歷年來中山大學參加這個比賽的次數不多,而且財務規劃這個領域對於我們來說也是蠻陌生的一塊,所以就找了幾個好朋友一起嘗試看看。從開會討論、收集資料、做成策畫書到最後上台報告,也了解到房地產的利潤評估和經濟景氣預測,和我負責的保險部分,看了很多保單和試算家庭的保障需求,過程有苦澀也有歡樂。等到最後的名次公布,隊長的重擔也可以卸下了,雖然策畫書還有不足的部分,對於保險這一塊也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能參加這個比賽我很有收穫。

盤劭賢
這是碩士班期間參加的第一項競賽,很謝謝宏泰人壽和財務規劃師協會提供這個平台。在協會提供的案例中,我們從稅務、保險、教育規劃、投資等方面都對實務有了確切的認識。對一個客戶的服務,不能僅從單一面向著手,要經過對其個人甚至家庭有深入的認識後,才能提供最好的服務。
我主要是負責投資規劃的部份,這項比賽讓我更進一步去了解多種金融商品,尤其是在低利率的環境下我們該怎麼去應對。在給評審審核過程中,也被提醒了很多念上的錯誤,是在這個比賽中額外的收穫。
我想細心、專業、整體評估,是我在這比賽中的最大收穫,我想這不管是在未來學業或者職場挑戰上都是可以使自己更上層樓的利器。

楊智翔
能夠參加這次的比賽覺得很幸運,原本我並不是團隊的一員,是在團隊其他成員的介紹下加入的。理財規劃對於我們來說是相對陌生的一塊,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能夠透過個案去了解,從基本的背景資料整理到完整的規劃出如何達到客戶所要求的目標,過程中我們也對保險或是其他金融商品等有更深的了解。
我主要負責的部分是背景資料的整理以及規劃報告的結構和小型創業的部分,從中我學習到如何去評估一個家庭的資產或負債,現金收入等等,以及如何從大方向規劃整個報告的架構。幾個月的時間很謝謝團隊其他成員的包容和體諒,雖然最後的成果還有許多要改進的地方,但相信經過這次的比賽,我們都獲益良多,謝謝宏泰人壽及財務規劃師協會舉辦這次比賽,讓我們有機會去學習,進而更上一層樓。

王誠鴻
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可以參加此次宏泰人壽與財務規劃師協會共同舉辦的FELA領袖盃競賽,從起初的懵懵懂懂,帶著一顆勇於嘗試的心就和隊友們一起報名了,直到參加了財務策劃課程,才漸漸有了方向,透過與隊友之間的溝通討論,接著一起評估假設評合理性,到最後一步一步地撰寫出這一份屬於我們中山PBS的財務策劃書,對我來說,這份策劃書就是我所獲得最棒的獎賞了。然而我知道這份策劃書一定還有許多未考量到的地方,而這些所忽略的細節代表著我們為客戶考量得不夠周詳、完善,我們會記取這次的經驗,未來,再更加把勁,告訴自己,努力做到最好。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