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ELA未來領袖盃

第二屆FELA未來領袖
佳作-ECOLA
國立清華大學
團隊成員:郭恬恩、陳雅婷、陳琦、周廷軒、楊碩元、楊澤岳




清大經濟 郭恬恩:
  其實很虧欠也很感謝隊友,因為實習的緣故花在比賽上的時間沒有比大家多,但一路走來,還是想對你們說,藉這個比賽我真的從你們每一個人身上都獲益良多,無論是從執行力、判斷力、溝通技巧、細心度、還是美編技巧(或是在大家遇到瓶頸的時候逗大家笑),你們都是我夢寐以求的組合~也很開心我的隊友是你們!決賽的結果或許不如預期,但評審著實給我們上了一課,讓我們看到不同高度的財務規劃,看見自己的不足,也因此有了精進的方向。謝謝主辦單位辛苦籌辦FELA這個比賽!


清大經濟 陳雅婷:
  在這將近兩個月的比賽期間裡,和隊員們從對於財務規劃的懞懂到完成策劃書,並且不斷地修改再修改,一切都只為了呈現出最好的,也許結果不是最佳,但對我來說和隊員們一起奮鬥的過程是非常美好的;此外,因為FELA的緣故,也使我對於財務策劃也有更深入的瞭解,也非常感謝在比賽期間提出許多專業建議的評審們、幫我們解答各種保險問題的小老師以及給予這個舞台的主辦單位,讓我在這暑假留下特別的回憶與經驗。

清大經濟 楊碩元:
  因為科系的緣故,一開始我們總是對實務方面有諸多疑問,甚至不太清楚從何下手,於是暑假初期總是一同窩在組員的家不停地查資料、交換意見與叨擾我們的小老師亦偉。初賽過後,儘管充滿不安,我們還是很幸運的晉級了。真正讓我感受到震撼的是在決賽當天面對評審的質問時,至此才了解到何謂專業、如何追求專業,評審們著實地替我們每個人上了一課。儘管結果並不是那麼完美,但我在乎的並不僅僅是結果,我想向每個夥伴致上謝意,即便比賽後期漸漸各奔東西,仍然騰出時間並提起幹勁來面對比賽,謝謝評審們的指教,也謝謝各位夥伴的傾囊相授

清大經濟 陳琦 :
  很高興能進入財務規劃比賽的複賽,雖然沒能得名,但在這之中學習甚多。一開始我也是糊裡糊塗的參加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規劃什麼財務,是對公司、還是人,我也不清楚。後來得知題目,在暑假時便密集的完整這份財務規劃書,我們這一隊完全是經濟的背景,沒有人有關於這方面的任何經驗,甚至團隊中大家連一張相關的證照都沒有,所以過程相當的辛苦,經過找資料、翻書、撰寫,都是從零開始。學習最多的就是解決事情的能力吧,畢竟進行家庭的財務規劃是將來大家都會面對的問題,對於保險、教育金,我也是從完全不懂,經過比賽到現在是略懂略懂。所以在此領域中有興趣、或是在組成家庭前想要提早了的同學,參加這個比賽絕對不會讓你後悔的!

清大經濟 楊澤岳:
  在確定參賽之後,幾次研究討論之下才發現財務規畫是一件龐雜而細緻的工作內容,是必須非常謹慎認真才能完成屬於我們的財務策畫書。
  很榮幸我的隊友們是這群人,可以認真的討論、不退縮的挑戰彼此的觀點,都是希望能為團隊呈現更完善的成品。過程當然也不乏許多歡樂與分享,讓我們在高度張力之下依然有著放鬆的心情與創造力。
  最後雖然無力爭取前幾名,但能進入決賽已經是對於我們投入的努力莫大的肯定,在此感謝FELA願意給予我們這樣的機會去挑戰自己。最後絕對要感謝我的隊友們願意相信我,將我拉入這個團隊之中與你們一起奮鬥,謝謝你們!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