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財務策劃書獎

2015-最佳財務策劃書獎-永豐銀行財富管理
團隊成員:劉思寧 / 鍾享庭 / 楊俐玲 / 黃俊豪 / 王偉志 / 陳柏伸

團隊的建立與領導
接下參賽任務,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銀行對我們團隊的信賴與期許;憂的是,肩負著為銀行爭取榮譽的重擔。從團隊成員的組成就是挑戰的開始,如何兼顧多面向人選?如何策動團隊合作?所幸,團隊成員都有共同的使命-爭取銀行的最高榮譽,在共同使命驅使下,我們拋棄個人成見,戮力貢獻個人所學。在協會題目確定前,團隊小組經過無數次的討論,確立了規劃的最高指導原則-主客易位,我捫的企劃書必須能滿足客戶的真正核心需求。協會題目確定後,團隊進入緊鑼密鼓的腦力激盪時間,透過不斷的討論,不斷的質疑與否定,在激烈的討論過程後,無數次的打掉重練,讓團隊成員精神緊繃到極點,在不斷的討論、衝突、妥協的過程循環,我們成為七合一( 7 in 1)的堅強團隊,沒有個人的英雄主義,心中只有一個共同目標-為永豐銀行爭取的團隊榮譽。很高興能得到協會『最佳財務策劃書』及『最佳資產配置』兩項大獎的肯定,我們團隊證明了永豐銀行是最優秀的財富管理銀行。
 
自信來自專業及熱誠的心
鑒於實務上面對客戶的理財規劃經歷,榮獲銀行推薦參與台灣最佳財務策畫師團體組競賽。傾聽客戶的需求、想的比客戶多一些,和優秀的總行同仁共同完成合適且確實可行的理財規劃與資產配置方案,獲得評審之青睞甚感榮幸,也是相當特別的參賽經驗。
 
劉思寧
淡江大學教育資料科學系畢業,2000年進入永豐銀行服務,擔任理財專員迄今,目前職務為尊榮理專,2015年取得理財規劃師(CFP)。
熱誠的心源自一份驕傲及不服輸的心
利用永豐銀行豐富的財富管理資源及企業金融商品及業務模型搭配豐掌櫃,加上日常與客戶互動、開拓客戶所累積經驗並搭配可行的商業模型;架構足以吸引客戶目光的財務規劃與最後現場論述,最終結果,其實在我們的掌握中。
 
鍾享庭
南華財務管理研究所畢業,取得證券分析師(CSIA)資格,曾於寶華商銀及渣打銀行財管處擔任信託、基金PM、通路資深理財顧問(FC)等工作,2010年進入永豐銀行服務,擔任資深理財顧問(FC)至今。
團隊合作激盪出無比的信心
從團隊腦力激盪、辯論,最終取得共識的合作過程中所得到的樂趣是遠大於辛苦的,非常感謝理財行銷部長官在每一次討論會議中人力物力的充分支持,很高興能和這麼優秀的團隊一起努力。
 
楊俐玲
台大經濟研究所在職專班,2002年開始從事理專工作,2011年至永豐銀行理財行銷部擔任資深理財輔銷顧問(FC)至今。
專業來自於扎實的底子
抱持個案客戶如同家人,家人的各項需求,如何協助滿足,以達到財富分配最適化,節稅及有效傳承資產。嚴謹估算客戶可動用的現金流量,蒐集並研讀相關國家的稅法規定,整體評估提出建議,以滿足個案客戶需求。
 
黃俊豪
淡江會計研究所畢業,2000年取得台灣會計師資格,2002年於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服務,2005年進入永豐銀行服務擔任稅務規劃諮詢、信託理財商品專案人員至今,並於2009年取得理財規劃師(CFP)。
扎實的背後是不斷的追求完美
參加比賽是一個既興奮又考驗團體合作力的過程,各個不同單位的夥伴,大家平日彼此工作繁重,卻仍能努力撥空定期開會,彼此腦力激盪,因應案例客戶需求,提供可行解決方案,最終獲得評審委員肯定,非常開心。
 
王偉志
輔大金融所畢業,2005年進入永豐銀行服務,前3年曾經負責過理財行銷活動與業務績效考核管理,2008年進入財富管理領域,之後擔任信託理財商品專案人員至今,於2010年取得證券分析師(CSIA),2012年取得理財規劃師(CFP)。
追求完美的第一步是來自團隊合作
與夥伴密切分工合作過程下,集合眾人專長,在激情發酵後產生的成果是本次參加活動最大的收穫。
 
陳柏伸
中山大學物理系畢業,曾任職保誠人壽、中國人壽及紐約人壽等多家保險公司,主要負責保險商品及系統專案管理,2013年加入永豐,目前負責人壽保險商品平台管理與維護。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