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財務策劃創意獎

2014-最佳財務策劃創意獎-國泰期貨隊
團隊成員:陳偉中 / 賈景陽 / 陳勁宏 / 蔡昌儒 / 陳岱佑 / 雷衣鼎
 
       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RFPI)於1983年在美國正式成立,是目前全球財務策劃行業中,享負盛名的專業團體之一。國泰期貨證期顧問商品研發團隊,於2014年舉辦《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競賽,榮獲團體組「最佳財務策劃創意獎」殊榮。

Total Solution的時代來臨,強化全方位金融服務能力
       財務策劃的宗旨在解決客戶財稅規劃、保險、理財投資甚至借貸等全方位金融服務需求。過去十幾年,台灣不論在法規面逐漸鬆綁抑或業者與時俱進,這方面都獲得長足的進步。銀行不只是借貸與儲蓄,開始提供客戶基金與保險等金融服務;保險公司不只是推銷保險,開始銷售基金等各式金融商品。金融業中最保守的郵局都賣保險的時代下,國泰期貨證期顧問除了強化證券與期貨相關服務,在未來希望能提供客戶更全方位的金融服務,因此我們選擇財務策劃競賽的翹楚-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競賽,作為國泰期貨證期顧問成為全方位金融服務諮詢公司一顆希望種子。

關鍵在於專業整合與客戶溝通
       提供全方位專業金融服務常非以一人之力能做到,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競賽-團體組提供一個很好的訓練平台。從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RFPI)提供個案素材中,一個客戶並非只有一種需求,一個客戶也非一個角色,要滿足每個人、不同年齡階段甚至因人而異的需求,往往需整合不同領域的專業知識。這次比賽中,由商品研發部陳偉中協理,帶領團隊學習縝密思考與藍圖規劃,從理財相關課程的資料蒐集、案例分析,各領域規劃範疇,整合初步建議在歷經多次回顧與細部調整,最終才能完成令客戶心滿意足的財務規劃。
    「客戶溝通」和「專業建議」一樣重要,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競賽不只是繳交一份財務策劃書,更重要的是向評審委員報告我們的財務規劃精華,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讓評審委員了解我們的特色,表達能力更是經過相當的淬鍊,在實際服務客戶的過程中,客戶可能也不是專家,時間也不充足,不過經由比賽對未來服務客戶我們深具信心。

感謝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提供的舞台讓國泰證期顧問發光發熱
       公佈得獎的時刻,本團隊感到無比歡喜和驕傲!非常感謝林家進總經理與公司所有同仁在這段期間對本團隊的全力支援。回憶這段路程,從開始籌劃階段的完全不懂,過程中慢慢從理財相關課程與資料蒐集補足,並時時與團隊成員交互分享,提升團隊的整體戰力,再歷經無數次的開會討論檢驗調整補足缺失等等慢慢感到團隊有提供專業服務的能力。這些能力的提升除了感謝公司的全體同仁也必須感謝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RFPI)舉辦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競賽,才讓我們團隊有了這些成長。

       最後,很榮幸本次獲得「最佳財務策劃創意獎」殊榮,是國泰期貨證期顧問研發團隊最好的鼓舞,是我們孜孜不倦提昇服務品質的最好證明,也是本團隊把創新能力擺在第一核心價值的充分體現。國泰期貨證期顧問研發團隊將站在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RFPI)這樣巨人的肩膀上,持續引領業界商品創新和競爭力,建立更卓越的專業顧問服務與創造公司品牌核心價值,讓所有客戶「投資諮詢.首選國泰」印象深植人心。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