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風險管理獎

2015-最佳風險管理獎-宏泰人壽
團隊成員:林俊成 / 張睿崴 / 蔡麗明 / 廖淑亨 / 高來富

     感謝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協會提供這麼好的平台,及協會賴袐書長的指導與不時的提醒也謝謝公司宏泰人壽能推薦我們中嶺通訊處團隊參加選拔,及李懷三協理與公司相關部門的協助。
       
       在得知單位被推薦參加團體組選拔後,即積極的從內部進行成員遴選,並視為單位最高榮譽目標。在單位中嶺通訊處幾次評估後,我們選出了林俊成、張睿崴、蔡麗明、廖淑亨、高來富,5位伙伴組成了策劃團隊。
 
       我們的團隊成員在保險業,皆有年資18年以上的保險規劃經驗,且團隊成員在宏泰人壽共事超過15年以上。讓我們更具有銷售實務經驗及團隊默契的優勢。在這次策劃過程我們除與每位成員討論及分析本身的專業優勢外,並交叉推薦彼此的專長。在大家的努力討論後確認了各自負責的領域,我們約定半個月內大家先各司其職,負責先解析各自的主題。接著我們召開幾次全天的討論會議,各成員先就自己分析的資料向成員報告,並由其它成員提出反對問題及不同規劃觀點,交叉攻防。再一一解析取得最適合的策劃方案,經過數次的討論我們確立了策劃的主軸及相關內容,進而彙整成一份策劃總案。最後再由每位成員一一演練向客戶解說,從演練中再逐一的討論修正。最後請每位成員皆需全盤了解整個策劃內容。並推選出一位參加口試的成員。在此也特別感謝專業評審給予我們口試時的策劃建議,我們團隊也經此了解一些策劃上未注意到及不足的事,真是受益良多。
       
       在這次財務策劃的過程,對從事保險業的團隊來說,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我們對團隊成員有更深一層的彼此認識,也讓每位團隊成員學習到資料收集、尊重、傾聽與組織力。在整個過程,有歡笑、有意見相左、有爭吵、但也更創造出團隊的革命情感。
 
       這是一個很好的平台,建議從事保險的伙伴,可以向財務策劃師協會爭取參賽機會。相信除了爭取得獎榮譽外,更重要的是在團隊策劃的過程中,能發揮實務策劃專長外,更能讓團隊學習合作,學習用不同角度去看待事務、解決意見衝突。相信這過程可讓團隊更加團結。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