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專欄

2018-08-01
​新生兒保單首重醫療險、意外險


相信許多新手爸媽在為新生兒規劃保障時,都會不知該從哪些保險開始著手?其實,在幫新生兒做保險規劃前,最重要的是,父母應該先行檢視自身原本的保障是否足夠,由於父母為家庭的主要經濟支柱及照護者,一定要優先補足自身的保障。在父母自身的保障確認足夠後,才進一步為新生兒規劃保單,而在眾多保險中,「醫療險」與「意外險」為新生兒投保時最應該優先投保的險種,以下一起來了解

新生兒投保「愈早愈好!」

保險顧問建議,首先,規劃醫療險首重實支實付住院醫療險,根據統計,0至4歲的幼兒因為抵抗力較弱,住院的機率相當高,可以藉由實支實付住院醫療險來補足全民健保的不足。至於規劃的額度則建議使用兩人房的自付價格作為規劃基準,「這樣做是為了避免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及孩子容易吵鬧影響到他人」,當然如果預算足夠,也可提高至單人房。另一方面,保險顧問提醒,醫療雜費額度最少要有新台幣10萬元,因為目前有許多新式醫材或藥品都是健保不給付需要自費的。

此外,由於孩子活潑好動,經常一不小心就會遇到意外而受傷,不論是大小傷都可用意外險來獲得保障,因此意外險也是新生兒投保中不可或缺的保障。當然,如果醫療險與意外險皆規劃完後還有預算,可以再考慮特定傷病險、癌症險、殘扶險等,這樣就可以為孩子規劃更完整的保障了。

最後,保險顧問指出,新手爸媽只要新生兒有了身分證字號後就能投保,因此愈快投保就能愈快給新生兒保障,特別是有些險種是有等待期的,如果在這段期間新生兒有任何突發狀況,可能就無法順利承保。因
此,最好要能把握時間以健康體況投保,才能為新生兒規劃到完整的保障。


文章來源出處 : 小花平台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