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專欄

2016-09-02
王信傑:台股關鍵教戰守則
一、原本市場皆預估美Fed今年頂多在年底升息一次,但在Fed副主席事後補了一槍,認為美國今年應該升息2次,而讓過去一週歐美股市和台股都籠罩在美國可能在9月升息的陰影中回測到季線。所以針對接下來關鍵的美國9月是否升息,將關係到台股本波從8000大漲到9200點後,是否將因此提前進入中段整理修正。
  1. 若9月美國不升息,則維持原本的規劃看法,台股還有能力再上去挑戰前高9200點甚至再過高,之後在第四季台積電庫存調整、蘋果新機銷售狀況,以及美11月8日大選和年底升息等不確定因素下拉回進入中段整理。
  2. 若9月美國確定升息,則提防9200點高點已看到,台股早晚將破季線提前進入中段整理至第四季。
  3. 萬一9月2日非農就業報告數據出盧後,市場仍對9月美升息沒有較明確的方向時,那可能會在月線和季線間上下狹幅震盪,等待21日和22日Fed會後結果。結果不升息就走狀況一模式,若升息就走狀況二模式。
二、如此我們針對選擇權的操作策略為,若走狀況一模式,則維持原來買進買權加賣出賣權偏多操作模式。若走狀況二模式,則反彈應出多單並找買進賣權特別是賣出買權的偏空操作模式。萬一是狀況三狹幅整理至9月21~22日,那就以賣方區間操作為主,搭配短進短出來操作。
三、因為不論9月有無升息、台股能否再過9200點,都將作中段整理修正,所以包括金融、台塑集團和電子權值股,再上去不論有無創高都應是找賣點,待下來整理完再買回。
四、個股操作部分:未來應求精不求多!
  1. 3455由田:為LCD 檢測系統和PCB/IC載板檢測系統設備廠。上半年雖虧0.96元,但進入下半年出貨旺季,7月營收1.56億月增約5成、年增36%,特別是對面板大廠設備將在本月起大量出貨,營收獲利將暴衝,下半年不僅轉虧為盈、全年EPS估4元。
  2. 4736泰博:上半年賺4.09元,7月營收因銷售折讓因素造成低市場預期,然實際銷售金額約2.8億仍符預期在出貨高貨。9~11月對土耳其大客戶集中出貨下,下半年估賺4.5~5元,全年估8.5~9元,本益比僅14倍左右。明年在金屬電極試片和耳溫槍兩大成長引擎帶動下,明年估賺10~11.2元。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