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5-09-11
​2015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個人組 晉級決賽名單出爐
       第四屆台灣最佳財務策劃師選拔初賽,不論是『保險業界』組和『財富管理』組,通過遴選進入初賽的參賽者都必須向評審進行口頭匯報者,凡是通過初賽晉級決賽者,已握有得獎的資格。有別於往年口頭匯報場地都是在協辦單位之一保經商會教室,今年主辦單位特別將初賽安排於台灣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新會址,讓多一些金融同業熟悉協會,以增進彼此之間交流。

       據美國註冊財務策劃師協會台灣管理中心表示:決賽的題目已經由各種管道向民眾徵稿,集結多數人的財務目標後,設計成統一個案做為決賽題目,晉級決賽者再針對決賽案例撰寫財務策劃書提交,此時晉級決賽者便已可稱之為『今年的準得獎者』 ! 只不過由何人奪冠,仍須通過專業評審再一次審核以及網路票選活動後,加計總分才能揭曉。今年特別選於9月11日發出晉級通知函及統一個案題目給晉級決賽者,做為『今年的準得獎者』的中秋節賀禮。

       初賽參賽者一致表示 : 參加選拔實在是一個非常好的經驗,除了在撰寫策劃書時,以往所學得以精進與融會貫通,專業評審的提問與意見,更提醒自己缺乏考量的地方以及疏失,實在收穫良多。此外,初賽評審同時也建議參賽者 : 於決賽時應有更全方位與更深入的考量,將來面對客戶時更應秉持所學專業服務於客戶。

     『保險業界』晉級決賽者為: 中信人壽王立以及陳威任、AIA友邦人壽黃湘吟、宏泰人壽石秀卉以及黃惠安、磐石保經李純鈴等六人。『財富管理』組晉級決賽者為:華南銀行呂姿萱以及楊展佳、永豐金證券唐國淯以及東亞證券李國寧等4人。其中以中信人壽、宏泰人壽與華南銀行都有兩位參賽者進入決賽,根據主辦單位說法:代表上述金融機構不僅鼓勵同仁參與選拔活動,更是因為上述金融機構也非常重視同仁專業的提升,加上各單位的歷屆得獎者表現優異,已在所屬公司形成一股風氣蔓延,讓得獎成為每年的一種傳承。

新聞來源:
工商時報: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newsid=29120&cat=2
鉅享網:http://www.cnyes.com/report/rsh_article.aspx?id=199230&kind=Market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